信息报道 > 罗马尼亚流变学会副主席访问中国石油大学


罗马尼亚流变学会副主席访问中国石油大学
--------------------------------------------------------------------------------
时间:2011-11-19 15:36:02

    应中国化学会中国力学学会流变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劲军教授的邀请,11月8-9日,罗马尼亚流变学会副主席Corneliu Balan 教授到访中国石油大学(北京)。Balan教授参观了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油气储运工程系流变学实验室,做了题为《RHEOLOGICAL CHARACTERIZATION AND MODELLING OF YIELD STRESS FLUIDS》的学术报告,介绍添加聚合物的油水乳状液的流变性实验、大振幅振荡剪切实验、屈服应力测量、壁面滑移等方面的研究情况,并与流变学研究组的师生就含蜡原油及其它物料的屈服现象、屈服点的判断、屈服应变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Corneliu Balan教授1981年在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理工大学获得硕士学位,1991年在德国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Technische Hochschule Darmstadt)获得博士学位。其主要研究领域包括连续介质力学、非牛顿流体力学、流变学等,目前担任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理工大学生物技术与工程系副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