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报道 > 第二届中国流变学杰出贡献奖、第六届中国流变学青年奖评选揭晓


第二届中国流变学杰出贡献奖、第六届中国流变学青年奖评选揭晓
--------------------------------------------------------------------------------
时间:2010-11-26 15:33:04

    2010年11月14日,中国化学会、中国力学学会第六届流变学专业委员会在长沙召开全体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确定了“第二届中国流变学杰出贡献奖”和“第六届中国流变学青年奖”的获奖人选。

    本届共有2位为我国流变学的发展和普及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家获得中国流变学杰出贡献奖,他们分别是:北京化工大学金日光教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罗迎社教授。获得第六届中国流变学青年奖的是北京化工研究院刘建叶博士。获奖者得到了由中国化学会、中国力学学会及流变学专业委员会颁发的证书和奖金。

    “中国流变学杰出贡献奖”的设立旨在表彰为我国流变学事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科学家,“中国流变学青年奖”旨在鼓励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投身流变学事业。流变学青年奖的申请人年龄不超过35岁。根据中国化学会、中国力学学会流变学专业委员会制定的评选办法,上述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