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 流变学专业委员会召开第一次青年工作会议


流变学专业委员会召开第一次青年工作会议
--------------------------------------------------------------------------------
时间:2020-11-09 11:21:55

2020年10月17日下午,第九届流变学专委会第一次青年工作会议在线上成功召开。会议由专委会副主任委员罗文波教授主持,主任委员张劲军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专业委员会青年工作组、秘书处部分成员和41名青年委员出席了会议。

为鼓励青年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流变学事业,激发和提升流变学研究及应用队伍的活力,并为我国流变学事业和学会工作培养后备人才,第九届流变学专委会2020年9月底完成了青年委员聘任工作,在全国40所高校和科研院所选聘了43位青年委员,组建了由不同研究方向的专委会委员代表和青年委员代表组成的青年工作组。

会议主要研讨了专委会如何开展青年工作,促进我国流变学事业发展。张劲军主任委员介绍了新一届流变学专委会的总体工作思路、专委会选聘青年委员的初心,指出青年工作是本届专委会的创新举措和重要抓手,希望青年委员积极投身流变学研究与普及工作,不断活跃学术交流,扩大流变学“朋友圈”,促进流变学学科发展和专委会工作。罗文波副主任委员介绍了第九届流变学专委会的组成、工作机构设置等,提出了青年工作的思路。

会上,青年委员踊跃发言,就开好国内三大流变学会议、提高流变学学科影响力、做好流变学宣传与普及、组织流变学专题研讨会、共享流变学教学科研资源、加强合作交流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相约12月重庆见面,再商流变学发展大计。